起好头 开新局 以重点项目为西安发展谋篇布局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2-17 14:32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春节刚过,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商举行了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些项目质量好、效益优,产业类项目占比高,掀起了全市上下大干快干的热潮,以高质量项目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我市参加陕西省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全市一季度集中开工的省市重点项目达100个,总投资154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09亿元。次日,我市各区县相继举行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为全年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西安高新区作为全市稳增长促投资的主阵地,一季度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31个,总投资763亿元,年计划投资255亿元。其中,总投资60亿元的国家先进稀有金属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及高性能钛合金制品生产基地项目,由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牵头,是国家重点科技创新项目,是秦创原“高精尖”两链融合示范项目。

  西安高新区围绕“四个高新”建设,今年共谋划重点项目537个,总投资12440亿元。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业、服务业、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四大类。

  全市一季度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呈现质量高、效益优的特点。包括:全球最大金刚线项目西安美畅制造基地项目,投产后将带动光伏产业效能革命;地铁5号线西安东站交通枢纽工程,建成后将保障浐河两岸居民的便捷出行;西安浐灞数字经济示范区项目,建成后将推动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新能源汽车电子产业基地项目,打造新能源汽车和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的聚集区、新阵地;“飞翔梦”阎良航空体验基地项目,将打造国内首家沉浸式互动航空体验基地。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高新技术开发区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