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加快丝路科学城项目建设步伐 打造秦创原示范样板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2-06 16:20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记者 张晖) 西安高新区丝路科学城项目是引领高新区迈向新征程的主阵地,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硬科技创新高地、“一带一路 ”国际科学交流中心、秦创原高能级科技成果转化大平台。目前,该片区正在加紧建设,建成后将争成为秦创原建设的使命践行区、核心引擎区和示范样板区。

  秦创原集成电路加速器项目占地417.84 亩,总投资88 亿元。分为企业总部、人工智能园、工业互联网园、国家电子实验园四个功能园区,目前已有23栋建筑封顶。建成后,依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领域技术优势,一批院士工作站、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国际国内知名研究院将完成入住,成为行业发展的先行标杆。

  同样,位于丝路科学城片区的西安市第一医院迁建项目也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项目占地264亩,总投资24.5亿元,设置床位1500张。目前十二栋单体楼全部主体封顶,4000余名工人奋战一线。

  丝路科学城片区规划面积220平方公里,分为中央创新区、生态文创区、硬科技产业区。将聚焦秦创原科技创新大平台“创新链”、“产业链”关键环节,集中优势资源打造秦创原的使命践行区、核心引擎区、示范样板区。

  站在四季度的冲刺节点上,高新区掀起新一轮的项目开工建设热潮,确保四季度固投完成500亿元的目标。聚焦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持续抓好“科创九条”“上市十条”政策兑现,力争到2023年,技术成果交易额超过1000亿元。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高新技术开发区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