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看高新:构建“2+5+N”产业发展格局 丝路软件城未来可期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2-06 16:20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记者 张晖) 立足于原有产业基础,高新区丝路软件城将构建“2+5+N”的产业发展格局,巩固“应用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两大优势产业,壮大并培育多个未来产业新赛道,成为西安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高地。

  位于西安高新区丝路软件城的西安信创产业基地汇聚了阿里巴巴丝路总部、科大讯飞丝路总部、三人行、易点天下等国内多家知名软件和信息服务龙头企业。其中,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土生土长的本土企业,享受到了软件城的发展红利,在黑客攻防对抗方向,突破“卡脖子”类核心技术,成为网络安全领域的一批黑马。

  目前,丝路软件城聚集了全省90%以上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其中世界五百强36家,中国软件百强47家,万人以上企业3家,千人以上企业23家,营收过亿企业60家。 扎实的产业基础,吸引着诸多知名企业研发基地相继落户。在和利时西北总部的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工人正在主体结构上忙碌着。项目自2021年1月开工建设,目前,有5栋单体正在进行地下室的主体施工,有2栋单体已经建设至地上一层。项目将发挥和利时在自动化、智能制造领域的行业领军优势,吸引和聚集更多自动化和智能制造领域的高端人才,助力西安的产业经济发展。

  当前,丝路软件城的产业链布局已基本形成。儿童医院、交通医院等医疗机构相继落地,多所公办学校已投入使用。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高新技术开发区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