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富乐斯半导体:技术创新+产业链完善 助力企业深耕显示领域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10-26 15:52 字号:

  赛富乐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量子点Micro-LED (mLED) 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底层原创技术,负责人表示,西安光电子产业发展加速集聚中,在技术合作,设备使用,人才引进,产业基金投入等方面都在不断向好,未来,他们也期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加深和高水平大学、科研院所的融合,产出更多的原创和颠覆性产业技术。

  位于高新区丝路科学城的曲率引擎硬科技企业社区是西安光机所联合高新区打造的集硬科技产业孵化、加速为一体的科技空间和创业基地。“双中心”落地西安以后,社区中的企业坚持创新赋能、产业强市,科技创新活力不断增强。西安赛富乐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全球领先的量子点Micro-LED 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经过多年积累,公司已成为行业中少有的拥有底层原创技术,并成功实现商业化的Micro-LED企业,团队累计申请核心专利98项,并已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公司目前产品包括应用于商显大屏的R系列Micro-LED芯片,应用于车载、手表屏的M系列Micro-LED芯片,以及应用于AR/VR头显的T系列Micro-LED微显示屏。通过解决光效、全彩化、量产性等关键问题,赛富乐斯正与众多合作伙伴一起推动显示技术革命,并赋能AR/VR等新一代人机交互平台。

  负责人说,“双中心”的建设对于企业来说,不论是资源的引导还是加深与科研院所的融合都有非常显著的作用,之前企业需要依托外地,甚至海外地区,现在一方面设备自有率在不断提高,同时一些设备通过和当地部分高校和企业平台合作,都能得到有效的满足。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高新技术开发区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