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以高质量项目推动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2-05 09:49 字号:

  西安高新区重点围绕“六个打造”和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把项目作为发展的第一支撑,高质量谋划、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四个高新”建设跑出加速度。一批高质量项目有力推动了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为国内首家实现钢丝螺套自动安装的企业,也被称为“黑灯工厂”的法士特高智新工厂应用“数字孪生、黑灯生产、万物互联、智能决策、绿色制造、数据闭环”等六大核心技术,全方位打造汽车传动领域智能制造的新模式,2021年年底正式进入批量试生产,全面投产后,可实现年产AMT变速器20万台,年产值60亿元以上。其生产的法士特智行AMT更是填补了国内自主研发集成式AMT技术空白。产品的性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广泛的适配于传统的商用车与新能源的商用车,

  在不断推进先进制造业发展的同时,高新区还紧抓科技创新,铂力特金属增材制造智能工厂建设项目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集增材制造、高品质球形粉末生产、智能增材研发于一体的现代化金属增材制造智能工厂,高水平研发中心则依托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相关科研平台,涵盖工艺研发、设备研发、创新设计、工业软件等十余个研发方向。

  今年前三季度,高新区完成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5%,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6%,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日前,高新区集中竣工投产项目40个,包括比亚迪新能源零部件产业园项目、三星12英寸闪存芯片二期增资扩产项目、法士特智能工厂及研发中心配套项目等。这批项目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带动作用强,将在有效增强经济实力的同时,进一步夯实了高新区的产业实力。在一系列重点项目的“携手发力”下,2022年,高新区预计新增工业产值800亿元,将有力支撑高新区工业经济稳定增长,以高质量项目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高新技术开发区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