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发布《政策措施》稳生产稳就业稳增长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3-01-04 10:56 字号:

  西安新闻网讯  12月28日,西安高新区传来消息,高新区发布《稳生产稳就业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围绕工业企业生产、重点项目建设、企业稳岗稳产、扩大节假日消费等领域提出“十条措施”,全力支持稳生产稳就业稳增长。

  根据《政策措施》,高新区鼓励重点规上工业企业生产人员就地过年,实现“产线不停、产能不减、生产不断”,对春节假日期间在岗人数比例达到60%以上且2023年一季度产值增速不低于15%的,给予最高500万元补贴。对春节期间上岗工作的员工,企业要落实好员工法定节假日工资报酬,统筹安排好调休轮休等保障政策。对企业出台激励措施,执行实施并取得突出效果的,按照不同的用工规模,给予10—30万元配套奖励。

  《政策措施》鼓励企业节后扩大用工,并给予企业相应的补贴。节后立即开展“春风行动”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对参与招聘活动的企业按照新招录用工人数给予每家最高10万元补贴。《政策措施》还提出,高新区将积极开展春节期间消费促销活动,计划于2023年1月10日至2月10日期间,向居民发放1000万元消费券,其中包括500万元加油券、500万元汽车消费券,鼓励扩大消费。

  (城端传播工作室刘晓倩)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高新技术开发区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