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丝路软件城:推动产业与城市功能融合 西安启迪儿童医院即将投入使用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2-12-14 15:25 字号:

  西安新闻网讯海康威视西安科技园等一批项目正在加快建设,西安启迪儿童医院项目即将投入使用……12月12日,笔者在西安高新区丝路软件城采访时了解到,这里紧盯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推动产业发展与城市功能融合、空间整合,全力打造“智慧产业新高地、幸福生活新家园”。

  笔者在西安启迪儿童医院项目现场了解到,该项目位于丝路软件城的核心区域,由西安高新儿童医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2亿元,用地面积约38亩,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规划床位400张,打造融合“基础医疗”和“健康管理”,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儿童专科医院。项目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即将投入使用。项目建成投用后,将采用国际先进的信息技术和物联网技术,有效增加儿童医疗资源供给,补齐丝路软件城医疗配套短板,为人才“引聚留”提供高质量配套支撑。

  在和利时西北总部基地项目现场,笔者了解到,这里正在打造集办公、科研实验、展厅、设备组装、集成测试、工程技术服务和生活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智慧产业园区,填补西部地区轨道交通自动化等领域的相关空白,吸引自动化高端人才进入西安,引领、带动本地轨道交通自动化、核电控制系统、工业自动化、智能制造等产业发展。目前,项目主体已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设备安装、装饰装修等施工,计划明年竣工投用。

  不仅如此,海康威视西安科技园、中电科太极西安产业园等一批项目建设也在加快推进,激发丝路软件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去年11月,高新区丝路软件城规划正式对外发布,如今这里已实现“一年全面开”的阶段性目标,截至目前已聚集4100多家企业,聚集软件研发机构超过150家,从业人员超过25万人。

  笔者了解到,丝路软件城正在按照“一年全面开、三年出形象、五年精治理”的目标加快建设发展步伐,打造“科技创新生产美、以人为本生活美、绿色引领生态美”的中西部地区“高端产业的聚集之地、高端人才的圆梦之城、研发企业的心仪园区”。

  城端传播工作室刘晓倩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高新技术开发区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