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一把手驻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1-01 15:54 字号:

  日前,为深入推进作风能力建设、持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高新区深化升级服务,推出“一把手驻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活动,最大限度为企业群众统筹、协调、解决在办事过程中的“疑难杂症”问题,受到了企业群众的点赞和好评。

  上午,企业办事员小余来到了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企业医保年审业务。她告诉记者,因为快到年审的最后期限,企业有点着急。但有些原件在外地,邮寄过来还需要时间。她就将问题反映到“办不成事反应窗口”。这件事项正好被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郎烨进行了受理,很快就解决了小余的燃眉之急。

  企业办事代表 小余:今天这位在窗口的领导也是跟我说,可以先把复印件交给大厅后面的资料等邮寄过来再后补,所以我发现拥有这个窗口以后,对我们企业来说办这个,不管是社保也好还是其他的业务也好,都是非常方便的。

  据了解,今年10月14日,高新区正式启动“一把手驻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接待体验活动,按计划高新区17个已进驻综合服务大厅的职能部门的“一把手”“分管领导”,将于12月15日之前,分批分时段坐班“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直接受理业务。主动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统筹、协调、解决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烦心事、难办事。

  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副局长 郎烨:我的感受是说,我们所做的这些工作和企业和群众的诉求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今后就是说我们应该要站稳这个人民的立场,坚守为民服务的这个情怀,切实的要换位思考,为企业和群众来解决一些急难愁盼的问题。

  相关职能部门“一把手”将会按照受理业务——限期解决——反馈备案的工作流程服务企业群众,对企业群众反映的简单问题现场解决;一般问题在5个工作日内解决;情况较复杂、解决难度较大的问题,在10个工作日内解决,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据统计,“一把手驻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接待体验活动开展短短数天时间,已有包括高新区党工委组织人事部等3个部门的5名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深度参与其中,累计为企业群众办件5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0条。

  记者张晖报道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高新技术开发区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