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入心!展开美好画卷 凝聚力量逐梦 ——西安高新区农村党员干部群众热议二十大报告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0-18 16:03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马莹 高新融媒记者 张静攀 通讯员 王丽)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内容振奋人心,其中,关于乡村振兴的内容,在西安高新区农村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的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在观看现场,双强村一位老党员动情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居住环境不断改善,东大的千亩水稻基地成了有名的‘打卡’地,给集体经济创收的同时还解决了就业。”

  近年来,西安高新区为推动城乡一体融合发展,在双强村所在的东大街道打造出千亩水稻基地,以生态、观光、循环为目标,着力打造现代休闲新农业,让周边群众踏上了增收致富的快车道。这名老党员还说,不仅收入高了,公益电影、惠民演出、自乐班、广场舞等文化活动的开展,也让乡亲们的精神头都提起来了。

  郭南村南邻太平河,遥望秦岭,葡萄种植面积达800亩,年产量320万斤左右。近年来,郭南村探索实施支部领办合作社,一手抓葡萄采购,把分散的农户整合起来,一手抓批量销售,由村党支部联系企业开拓销路,在有效增加农民收入的同时,逐步打响了“郭南堡子”葡萄品牌。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提到了推进乡村振兴。我们基层干部群众感触最深。现今,我所在的郭南村逐步开展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让‘郭南堡子’品牌渐渐为大众所熟知。”郭南村党支部书记刘尧说:“当然,这些只是本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一小步,如何以红色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让品牌聚合各类农产品,真正实现支部有作为、群众得实惠、集体有收益。这是我们一直在努力的方向,也是我们必将实现的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西安高新区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新业绩,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安高新区落地生根,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高新技术开发区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