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草堂基地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共44个 总投资625.57亿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3-04 10:35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高新区草堂基地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现已形成高端装备制造业产业集群、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产业链更加完善,工业规模逐年攀升。2022年,草堂基地重点建设项目共44个,总投资625.57亿元。全力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

  记者在草堂基地比亚迪年产20GWh(吉瓦时)动力电池项目现场看到,用于乘用车上的动力电池正在加紧生产。该项目的投用将增强我市在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的技术实力及地位。同时,位于草堂基地的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扩建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已经破土动工;比亚迪年产12Gwh新型动力电池扩产项目正在加紧建设;比亚迪配套项目埃顿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大型设备已经进场开工。这些项目的建成投用将完善我市汽车产业链,助力我市打造汽车产业之都。

  在生物医药领域,位于草堂基地的大勤医药项目、天宇制药项目、千禾药业项目都已开工建设。

  在电子信息产业,中科电20所现代导航产业基地二期正在加紧施工。项目占地212亩,主要建设卫星导航研发中心、通用航空研发中心、海用电子研发中心等。建成后实现年产值22.96亿元,带动就业2400人。

  到2022年底,高新区草堂基地工业总产值力争突破1000亿元,同比增长66%。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高新技术开发区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